[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刘呢国的幸福生活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09-12 09:5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肩上扛着锄头,手上提着水桶,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初见刘呢国,他刚从菜地里除完草回来,由于长时间在外劳作,皮肤晒得黑黝黝的。

今年67岁的刘呢国,是吉水县枫江镇上陇洲村人。2004年,妻子患脑溢血离世,他独自抚养3个孩子。2014年,他家被精准识别为贫困户,2015年实现脱贫。

2018年,通过村党支部介绍,玉诚公司聘用刘呢国做村里的保洁员,每个月有800元的工资收入。由于为人诚实、品行端正,刘呢国还担任了村小组和自然村的会计兼保管,一年工资3000多元。他还入股了村里的井冈蜜柚扶贫产业基地,基地挂果后每年有不少于500元的分红,自家的责任田也流转给了合作社经营,每年有520元的收益。此外,利用空闲时间,刘呢国还去村里的井冈蜜柚扶贫基地做些除草打药的工作。通过自身的努力,刘呢国一年有近2万元的收入。

“聘请刘呢国担任保洁员,是件一举两得的好事,既增加了他的收入,又美化了村庄,实现了脱贫与保洁双赢。”上陇洲村第一书记梁平说。

勤劳朴素、诚实乐观、不等不靠、懂得感恩,刘呢国凭着自己的双手让生活越来越好。如今,刘呢国的两个女儿已经成家,儿子也外出务工,日子是越过越好,越来越有盼头。

文/胡曦、杨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