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安福洋溪镇:创新消费扶贫模式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09-12 09:5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安福讯 近期,安福县洋溪镇不断创新消费扶贫模式,通过个人消费购买、单位定向团购、电商牵线搭桥,多措并举,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贫困群众增收。

个人消费购买。“菜油40斤,10元一斤,共计400元,您收好。”日前,该镇塘里村贫困户王焱生家里,帮扶干部在帮人代购菜油。这是洋溪镇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农副产品的一个缩影。

单位定向团购。今年以来,洋溪镇机关干部大力推介贫困群众的茶油、菜油等土特产品。据统计,6月份以来,有近20家单位和企业到洋溪镇采购菜油,共计1万余斤10万余元,累计带动120户贫困户人均增收800余元。

电商牵线搭桥。该镇还积极对接线上消费扶贫电商平台“扶贫馆”,并及时更新《洋溪镇消费扶贫农产品目录》,上架贫困群众的菜油、蜂蜜、小鱼干、土鸡蛋等农产品。各种农副产品通过网络和物流,飞进千家万户。

文/管美兰、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