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热点难点] 平价砂石惠及万户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20-08-17 09:1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白灵)“8月11日我打电话订购,13日砂石管理站就安排人员将砂送上门,这个平价砂石进小区活动真的解决了我们住户的买砂难问题,而且价格也比以往便宜了一半以上。”8月16日,在吉州区帝景湾小区,正准备装修的住户彭先生喜滋滋地说。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72袋砂,一袋是60斤,算下来大概2.16吨,每袋是4.6元,共才花了330余元,这次购买经历让他特别满意。

为规范河道砂石管理,保护生态环境,切实解决群众“买砂难买砂贵”问题,坚决铲除“砂霸”滋生土壤,我市设立吉安市城区砂石资源管理站,在吉州区推动河道砂石资源管理改革,区域内所有河道实行禁采,关闭所有砂场,河道采砂权不再进行招标拍卖,改由政府组建砂石资源管理站统一经营管理。通过全面开展“平价砂石进小区”活动和农村平价砂石乡镇预购服务,保障砂石资源供给及可持续性利用。在吉州区,小区用户通过电话订购,实行点对点供应,由管理站直接配送,两个工作日内送达,减少中间环节,消除中间差价,降低了群众的用砂成本,提高了用砂效率。

据统计,2019年6月14日,“平价砂石进小区”活动启动,截至今年7月底,已累计为6835户小区家装居民提供配送散装砂服务,供应细砂77578.52吨,砾石9925.04吨。今年3月23日又启动了袋装砂进小区活动,截至7月底,累计为2765户供应袋装砂,共计10204.35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