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胜利 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在吉安市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08-04 08:5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文宇)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的召开,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市直机关和各地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渠道,关注全会内容,学习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从更高层次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此次全会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胜利,以良好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吉安贡献。

再加把劲,夺取脱贫攻坚战完胜。市扶贫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刘奇所作报告,结合实际工作研究贯彻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全会精神学深吃透,再加把劲,夺取脱贫攻坚战的胜利。要统筹推进扶贫重点工程,加快今年扶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工;深化落实“遇困即扶”机制,做到“三个立即、一个评估”,做好精准评估,确保遇困风险及时消除;认真总结宣传,做好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共同答好摆脱贫困的“吉安答卷”,总结好脱贫攻坚“吉安篇章”,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留下“信史”档案,营造强劲声势。

下硬功夫,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市商务局干部群众在学习后认为,省委全会极大提振了全省上下冲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底气,为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战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该局将积极融入全省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努力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作示范、勇争先。坚定不移实施大开放主战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全方位开放、高水平开放,着力打造江西中部内陆双向开放高地;深化推广与深圳“132”对接合作,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突出强链补链,着力打造承接沿海产业转移高地;充分发挥井冈山综合保税区政策优势,全力扶持立讯智造等龙头企业发展,进一步扩大生产企业出口。

用心用情,保障基本民生常态化。市民政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后表示,全会吹响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胜利的冲锋号,提振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精气神,今后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认真践行“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党建+农村养老服务”,全面落实好儿童福利政策,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等工作,坚决常态化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

添新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学习传达省委全会精神后大家认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强烈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战,将全力攻坚冲刺,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再提效,在打赢污染防治标志性战役上再加力,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上再聚焦,在生态环保领域改革上再深化,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推进净土保卫战,助推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构调整,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实现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明显提升,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收官战,保护好吉安的绿水青山、蓝天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