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房改造暖人心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06-28 08:4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张建明、赖大兴

“要注意放线准确,配筋按比例,砌砖墙填缝饱满……”近日,吉州区住建局组织行业技术人员来到艾万才的保障房施工现场,指导施工方安全开展建设工作。

艾万才是吉州区长塘镇芫下村“三无”特困户,今年,政府实施“交钥匙工程”,给他建起了保障房。艾万才的弟弟艾进才告诉笔者,日前,由于艾万才正在住院,房屋的建设,让他一直不放心,听说住建局的技术人员现场监督指导,他这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艾万才只是该区危房改造助力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今年,该区把实施好农村危房改造作为全面实现中央“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的有力抓手,精心谋划、精准识别、精细管理。开展农村危房改造送技术下乡活动,定期组织技术人员对农村贫困户安全保障房、改造房等进行技术指导,严格把关施工质量,让老百姓住上安心房。据了解,今年该区计划投入资金100万元对36户农户进行危房改造,施工项目正在全面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