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水河治理治出“水美乡村”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06-24 11:2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朱涛、记者罗青)清澈的河水,河水两岸绿树成荫的沿河步道,还有亲水平台、休闲公园,如今的泰和县苏溪镇俨然变成一个环境优美的水乡小镇。

今年以来,泰和县全力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工作,蜀水流域的苏溪镇、马市镇治理试点初见成效。治理工作以清新流域样板工程规划为基础,以安全生态水系理念为指导,以打造清新自然、富有野趣的河道为宗旨,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景美”目标,为该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水利基础。

据该县生态文明办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县大力开展流域生态综合治理工作,通过优生态、美环境等措施,全面推进大广高速、105国道、机场旅游快速通道沿线、蜀口洲风景区、牧歌滩尾旅游休闲项目、马家洲集中营及周边村庄的环境改造,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苏溪镇防洪工程的开展,对蜀水两岸的河道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整治了蜀水河道14.8公里。同时,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蜀水泰和段水质得到明显提升,据水质监测显示,均可达Ⅲ类水标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