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实施电商扶贫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04-13 08:2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叶彦、记者吴广城)“现在卖货根本不用愁,网上订单都接不过来,今年我打算再扩几亩地。”4月10日,家住万安县窑头镇横塘村的贫困户刘维锋一边给新种的脐橙果苗施肥,一边高兴地说。搭上网络电商的“顺风车”,刘维锋年收入已超4万元。

刘维锋由“贫”到“富”的转变,正得益于该县大力实施电商扶贫工程的成果。近年来,万安县整合当地各大电商平台及具备资质的电商资源,并与京东共同搭建“京东万安自营馆”,疏通了面向全国的配套物流体系。同时依托苏宁万安特色馆、E邮乐购、扶贫832平台、社会扶贫网等线上平台,促进农产品上行。

今年疫情发生后,万安县针对农产品滞销问题,采用政府部门牵线搭桥,“线上+线下”的销售方式,通过收集滞销农产品信息、对接商超、电销平台,把“困”在农户手中的农产品送到“宅”在家里的市民手中。目前,该县共投建电商服务点82个,服务功能覆盖率达到61%,全县各大商场菜场网络订购本地粮油蛋蔬肉超1.7万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