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走基层 脱贫攻坚一线见闻】59辆纯电动公交车上岗助力春运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01-14 09:2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涂宏)往常周末在市中心城区坐13路公交车,总是拥挤不堪,因为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周末出行多。现在,13路已经换成全新的宇通纯电动公交车,乘车体验更舒适了。有着舒适体验的,并不止13路一条公交线路。日前,我市新购置59辆纯电动公交车上岗助力春运,公交密度增加了,乘车体验更好了。

记者1月13日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我市购置了59辆全新的宇通纯电动公交车,用于12、13、22、60、61路公交线路。从1月10日春运首日起,这些车辆全部上线。这5条线路上置换下来的车已充实到其他线路。13日下午,记者乘坐公交车上班看到,新车灰色外观、方型车体,十分清爽;车身上喷着“高品质公交”“核载80人”“宇通纯电动”的字样。车内与原来的公交车相比,减少了前排座位,空间显得更大了,能够容纳更多的人。塑料椅子呈磨砂状,坐起来也更舒适。

在附属医院、中心车站等公交站台,记者还发现新安装了一排护栏。这样有利于人们排队乘车,避免人群拥挤发生危险。据了解,这是去年12月底完工的。坐公交的支付方式现在也更多样了,可以投币,也可以通过公交服务APP、美团APP支付,还可以刷支付宝、银联卡,微信支付也即将开通。

据悉,今年春运,市公交公司投放运力近500辆,以充足的运力安排保障乘客出行,并安排了60辆机动车应对突发状况,保证高峰期客流及时疏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