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再添九个省级水生态文明村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9-10-23 09:2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范小勇)近日,江西省水利厅下发《关于确认第五批省级生态文明县、乡(镇)、村的通知》,我市吉水县八都镇岭得上村、金滩镇落虎岭村,泰和县苏溪镇滩尾自然村、沙村镇锦溪村,安福县泰山乡楼下村,峡江县砚溪镇樟溪上村,井冈山市柏露乡长富桥村、荷花乡大仓村,新干县潭丘乡马田村等9个村自主创建达到验收标准,确认为江西省级水生态文明村。

近年来,市水利局按照省水利部门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全市各地组织开展水生态文明村建设。各地在广泛宣传发动、健全工作体系、健全规章制度、规范监管措施的基础上,切实将水生态文明建设同改善乡村水生态环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生活质量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地开展了一系列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保护等工作,为最终顺利通过省水利部门的评估和验收奠定基础。

经过多年来的持续努力,吉安市境内一大批的乡镇、村通过大力开展水生态文明建设自主创建和试点工作,带来了村容村貌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成为了“水净村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