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019年人社扶贫典型事例”名单出炉 永新扶贫经验入选 是我省唯一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9-10-18 09:1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刘友冬、记者严爱群)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报送的“永新县开发公益性岗位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事例入选全国“2019年人社扶贫先进典型事例”,是全国20个典型事例之一,也是全省唯一入选的典型事例。

据了解,此次人社扶贫典型事例征集展示活动,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开展的以“聚焦脱贫攻坚  讲好人社扶贫好故事”为主题,面向全国省、市、县(区)人社部门、技工院校征集的人社扶贫工作典型事例,事例以文字、图片和5分钟微视频的形式,集中展示了全国人社领域精准扶贫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创新模式。

活动开展以来,经逐级审核,层层把关,江西省报送的3个人社扶贫典型事例进入全国人社系统扶贫典型事例60强,分别是我市上报的永新县、泰和县、井冈山市人社扶贫工作的典型事例。经9月份网上群众投票和组委会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20个优秀典型事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