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情系赣江 吉安水务集团志愿者用心守护母亲河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9-09-27 08:4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1

志愿者清理水源地垃圾

为了宣传保护水资源知识,提升市民的环保意识,9月21日,吉安水务集团的志愿者们开展了一次“中国水务 ·情润万家”保护母亲河公益活动。

做好宣传

21日,志愿者们一早来到公司,为此次活动做准备。清晨的阳光柔和了许多,风格外凉爽,志愿者们的心情格外好。

来到水源地后,志愿者们摆展架、拉横幅、放桌椅。期间,不少居民过来咨询活动内容,志愿者们则向居民讲解保护水源地等知识。为了扩大宣传,志愿者们兵分三路,一路定点讲解,另外两路去沿岸商铺和附近小区进行宣传。宣传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共发放传单300余份,受到了附近居民的点赞。

清理垃圾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此次活动的第二站——取水口,戴好手套,拿着火钳和垃圾袋,开始对取水口下游100米范围内垃圾进行清理。有的清理挂在岸边灌木丛上的垃圾袋,有的清扫沿路垃圾,有的捡拾草丛中的杂物。不知不觉临近中午了,大家都一身大汗,但没人喊苦喊累。看到清理出的垃圾和干净的江面,众人不由露出了笑容。

不忘初心

当天的志愿者队伍中,党员占了绝大多数,升起党员志愿者旗帜的时候他们格外激动与自豪。活动现场,他们始终满怀热情,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一身汗水换来水源地的清洁,心中始终不忘的是对党的忠诚和对用户的承诺。

活动结束时,大家一起拍照合影,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此次活动是中国水务开展的以“社会服务 环境保护 公益关怀”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之一,充分体现了中国水务人以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关怀民生为己任的情怀。

杨妮妮、熊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