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洲湖: 小路灯“点亮”村民幸福路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9-08-20 09:1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龚莉、王玉卉)“感谢党委政府让我的家乡亮起来了,父老乡亲永远铭记党和政府的恩情。”近日,安福县洲湖镇花车村在外工作的村民刘长桂发来感谢短信。

花车村坐落于洲湖镇以北,全村以种植水稻、烤烟农作物为主。在调查摸底过程中,洲湖镇政府发现该村没有安装公共照明设施,村民夜间出行十分不便。村庄大部分青壮年都外出打工,村里多是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特别是到了春种秋收农忙时节,村民们早出晚归更加不便,也容易引发安全事故。”村民眭裕太说。

经过研究后,该镇从去年年中开始为花车村安装路灯。目前,已给该村4个组装上了路灯。花车村村支书兼主任曾伟才告诉笔者:“一般,通路灯都是通到村里的主干道,而我们村都通到组里了。”据介绍,路灯在照亮乡村道路的同时,也点亮了村民的幸福生活。目前,村民在自发集资增加组里文化礼堂建设资金,建设后的文化礼堂将会成为组里晚会的演出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