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响 | 构建文明和谐交通 满足人民群众期待 吉安市交警支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9-07-12 10:2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方敏军、本报记者 刘丽萍

近日来,吉安市交警支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队伍学习教育的最重要任务来抓。支队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队各党支部、全体民警辅警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渠道,认真学习,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把总书记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中去。

全面深化“五型”公安队伍建设。进一步整合原有的治安警、交警资源,实行扁平化调度和网格化管控,积极落实警种职责授权、业务交叉培训、警种联勤联动,使交警参与治安管理,治安警参与交通秩序管理成为工作常态;深入推动“警保合作”。依托全市范围内24个三农营销部,参与新建或升级改造成“警保联动”交通安全管理站、交通安全劝导站,构建全覆盖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和保险服务网络,实现农村交通安全工作覆盖率和农村地区机动车投保率“双提升”,降低农村地区交通事故伤亡率,切实提高社会协同共治水平。

扎实落实错时延时服务。全面落实“一门一窗”服务、“全面延时”服务、“一站限时”服务,努力打造更便捷、更高效、更人性化的公安交管服务体系;深入推进自助服务终端应用。积极推进“24小时无人车管所”,推行掌上“微车管所”,推动更多简单高频业务由群众自助办理。

积极推进车驾管服务新政实施。截至6月1日,全市已实现10项“放管服”新政的落实,如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车辆转籍信息网上转递试点,以及摩托车全国通检和6年免检、简化机动车抵押登记手续、扩大使用原号牌号码范围、机动车销售企业代发临时行驶车号牌、车辆购置税信息联网、机动车报废注销回收权限下放等。

大力整治交通秩序。常态化开展酒驾毒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适时开展重点车辆闯红灯、三超一疲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今年1至5月,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869525起。

积极推进文明创建。积极打造105国道沿线交通秩序示范带,将“我不闯红灯”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在各县(市、区)城区范围铺开,同时各选定一条国省道创建道路交通秩序示范路,延伸至沿线圩镇及城区范围;着手开展了中心城区机动车禁鸣喇叭、夜间违法使用远光灯整治行动,进一步巩固提升城区文明交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