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界埠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9-07-12 08:2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曾镇江、记者周靖康)科学分工,挂图作战,一举拿下河西工业园区北扩征地;文明劝导,建档立卡,确保每位独居老人能安享晚年……这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实事,体现了新干县界埠镇以建设“五型”政府为目标,担当实干的新作为。

在推进重点项目过程中,广大干部职工发挥担当实干精神,迎难而上,保障县重点项目工程有序实施。该镇成立了园区北扩征地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人,挂图作战,积极完成了河西工业园区北扩征地任务;由班子成员牵头,组织成立两个工作组分批包户做好河西污水处理厂施工前期的劝导解释工作,统筹协调,成功保障污水处理厂的顺利施工。

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该镇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全镇50个新农村点9条美丽乡村示范带同时铺开;围绕“第三方治理”与各村委会携手治理,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治力度,并充分发挥妇女、老人及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作用,协助整治村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现象,让“清净整洁”彰显在乡村的每个角落。同时,该镇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树形象、讲担当、比贡献”活动,提升党员干部素质,提高干部服务群众的本领和水平。该镇还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15支文明劝导队,创新开展独居老人摸底调查,为每位独居老人建档立卡,独居老人如有意愿与子女同住,由镇妇联、团委等组织成立的协调小组上门对其子女进行劝导,确保每位老人能安享晚年,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敬老爱老的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