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出席全省推进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并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优化营商环境 壮大非公经济 助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陈兴超主持 胡世忠孙菊
来源: 江西日报 2019-07-05 16:4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原标题:易炼红出席全省推进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并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优化营商环境 壮大非公经济 助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陈兴超主持 胡世忠孙菊生雷元江出席 王少玄发言 杨丹出席

1

7月4日,全省推进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在吉安宾馆会议中心召开。记者曾謇 摄

本报讯(江西日报记者李冬明、记者谢炳华)7月4日,全省推进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出席并在我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优化营商环境,壮大非公经济,助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胡世忠,副省长孙菊生,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领导杨丹、肖玉兰、邓淑斌、徐年春出席。

易炼红在讲话中指出,我省正处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非公经济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帮扶非公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是对标对表之体现,是江西发展之需要,是企业成长之所盼。我们要搞清楚“为什么帮”,确保站位更高远、认识更深刻,支持非公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针对非公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我们要搞清楚“帮什么”,进一步引导企业走对方向、支持企业改革创新、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促进企业公平竞争,确保靶向更精准、重点更突出,为非公企业发展壮大排忧解难、扫除障碍。帮扶非公企业发展,必须落实到具体措施上、体现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搞清楚“怎么帮”,维权保障要充满热心,政策落实要饱含真心,政务服务要更加贴心,政商交往要坚守初心,确保落点更实在、服务更高效,真正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易炼红要求,各级工商联是非公企业的“娘家人”,要主动倾听民营企业家心声,当好桥梁和纽带。对于工商联反映的有关非公企业发展壮大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及时研究解决。非公企业要始终坚定信心,坚持做精主业,勇于应时而变,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受胡世忠委托,王少玄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交流发言。他简要介绍了我市推进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并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此次会议要求,学习兄弟设区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做好非公企业维权服务工作,努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推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赣州市、省人民检察院、南昌县、江西省江苏商会、江西鸿昌置业公司的负责同志也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易炼红来到吉安县、井冈山经开区和泰和高新区,考察了博硕科技、伊戈尔电气、浚图科技、航盛电子、合力泰科技、胜宝莱光电等电子信息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情况。他指出,技术创新是企业的命根子。江西正大力实施“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将电子信息打造成万亿级产业。希望企业抓住机遇,强化技术研发,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园区要牢固树立以服务企业为核心理念,构建和完善体制机制,让企业发展得更顺更爽,将吉泰走廊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会前,孙菊生、雷元江分别带队进基层、入园区,现场考察了我市非公有制企业及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