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响 | 加快建成开放文明美丽小康新永新——永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9-06-26 08:5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加快建成开放文明美丽小康新永新——永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永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中提出,要“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为我们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永新将准确把握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联系永新发展实际,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加快建成开放文明美丽小康新永新。

以大干项目为主线,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质量为上”理念,围绕“一核两翼、多点联动”发展战略,推进城区、景区、园区“三区并进”。聚焦城区“核心圈”,集中资源重点打造东里新区,科学谋划高铁新区建设,启动“重见永新”老城古街改造;聚焦园区“强引擎”,强化项目招商和帮扶,推进“一区五园”功能优化,加快推进巨联环保、瀚鼎电子等项目建设;聚焦景区“引爆点”,提升三湾改编景区、龙源口大捷景区“两大红色景区”,完善“中国·永新667艺术馆”,提升洲塘书画村等乡村旅游扶贫示范点,力促宜井遂高速公路落地实施,着力把每一个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用一个个项目、一项项工作的进步,累积起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态势。

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聚焦“山水禾城、人文永新”宜居城市目标,凝心聚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森林城市“三城共创”,全面提升永新县城市功能与品质。坚持以建促创,深化城区环境综合治理,抓紧抓实治脏、治乱、治堵等“八大行动”,优化卫生管理、医疗服务等民生指标,着力创建卫生城市;深化“六绿工程”,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加快建设禾河两岸、北干渠景观提升工程,打造城市绿肺和绿色景观廊道,着力创建森林城市;加快补齐基础设施这一“短板”,大力推进仰山公园、秀水美食坊、县城新区书画馆等综合设施建设,推动海绵城市建设,深入实施“三改三通三进”,畅通城市道路微循环,力争城市功能品质“一年有提升、两年上台阶、三年进一流”,使城市更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

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经验,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提升村庄规划水平,彰显永新建筑特色;抓好“三清二改一管护”,健全垃圾第三方治理监管机制,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扎实推进澧田镇成都村等5个生态循环养殖小区建设,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有序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坚决整治农村“两违”建筑,不断巩固绿色殡葬改革成果,深入推进忠勇信义、田园牧歌、红色记忆、生态建养等四条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积极融入全市武功山——井冈山精品示范线布局,逐步构建“一谷一带一廊一园”产业发展格局,全面消除2万元以下“空壳村”,逐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人居环境整治的实际行动,助推农村生态文明意识的提升和乡村长效治理机制的健全,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良好的基础。

以城镇困难群众脱贫解困为重点,筑牢民生保障底线。持续发扬“真心为民、精心绣花、沉心苦干、一心求变”的永新脱贫攻坚精神,深化“四个围绕”“四大战区”“三大机构”的脱贫攻坚“443”工作机制,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延续“四心精神”,以作战的机制、作战的状态、作战的效率,推进城镇困难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着力解决就业、医疗、教育、住房保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落。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指挥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联动机制,不断提高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传承红色基因为灵魂,夯实基层党组织根基。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深化以党建为核心的“三位一体、四群联创”基层发展和治理模式,大力弘扬三湾改编精神和“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基层减负年”,坚决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切实解决重“痕”不重“绩”、留“迹”不留“心”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努力把永新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