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响 | 努力绘就新时代万安美好画卷——万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9-06-22 14:3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努力绘就新时代万安美好画卷——万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万轩

5月31日上午,万安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江西为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奋力迈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步伐,努力绘就新时代万安美好画卷。

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大力推动万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围绕打好“工业三年翻身仗”目标,着力做大做强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和智能装备、大健康主导产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培育“万安制造”。抢抓即将到来的“高铁时代”新机遇,加快业态布局,重点推进万花世界旅游集聚区、高铁综合服务区、鲜花景观大道、高铁沿线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认真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任务,自觉践行“两山”理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迈出绿色崛起新步伐。

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的重要要求,充分激发发展的动力活力。进一步开阔视野,继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赴市外、省外先进发达地区学习借鉴改革开放优秀经验做法,争取形成“万安经验”。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放管服”、工业园区、农业农村、生态文明、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改革持续发力,大力推进农村幸福社区、餐饮单位“店长制”、实施村级债务化解五年行动等特色改革项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改革获得感。全面扩大开放,强化全领域招商,紧盯长珠闽、港澳台等重点区域,突出“南下”和“东进”主攻方向,深入推进“三请三回”“三企入万”等活动,持续深化“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招大引强取得实质性突破。

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要求,着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坚守耕地红线,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推动富民产业发展,大力实施特色优势产业和富硒产业发展“两大计划”,不断壮大柑橘类水果、中药材等主导产业及果子狸优势养殖业种养规模,加大农业招商力度,优化奖补政策,抓好农产品精深加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力争两年之内真正实现万安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大力推进高铁和赣江沿线两条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持脱贫攻坚巡视问题整改和巩固提升“两手抓”,加快研究细化各项扶持和保障措施,做到“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决定性基础。

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要求,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不断提高精准度、扩大覆盖面、满足多样化需求上下功夫、出实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对群众最关心的社保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问题,在兜住基本保障底线的同时,回应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期望,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创新社会治理,围绕“平安万安、法治万安、和谐万安”建设,大力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创新社会矛盾预防和化解机制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要求,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红色基因融入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之中。强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落实好“基层减负年”要求。认真组织好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教育活动,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要注重加入万安本土红色元素,争取完成《万安暴动》编撰工作,将其纳入学习的重要内容。加快推进红色教育培训综合基地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