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文社区有个“幸福学堂”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9-04-02 08:0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3

孩子们在“四点半”课堂学习。  廖晓霞、记者颜茜  摄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颜茜)“之前一直发愁孩子放学后去哪儿,自从社区开办‘四点半’课堂后,这问题总算解决了。如今,我家的两个孩子每天放学后都会到那去。那里的志愿者特别认真负责,我们做家长的也很放心。”日前,庐陵新区崇文社区居民刘女士对于社区开设的 “四点半”课堂赞不绝口。她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平时工作忙,不能按时接孩子、辅导孩子功课,幸亏社区办起了“四点半”课堂,解决了她的一个大难题。

庐陵新区崇文社区利用办公场所专门开辟了一间活动室,开办“四点半”幸福公益学堂,开设了语言训练、书法、声乐、跆拳道、围棋等兴趣课堂。除了让孩子们汲取课外知识、提升学习能力以外,学堂还不定期组织学生家长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慈善公益、亲子游戏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四点半”课堂里学得快乐、玩得开心。社区部分家庭在学校放学后照顾不了孩子就将孩子带到这里,在下午四点半到六点这个时间段,由爱心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担任“爱心老师”,辅导孩子们写作业,对孩子们进行各种课外培训。

“社区聘请了专业的老师,同社区志愿者一起给社区孩子们上书法课、口才课、围棋课等,利用这些碎片化的时间,让孩子们在这里快乐学习、成长。也让家长们放心。”庐陵新区崇文社区工作人员李琼瑛介绍说。

目前,该社区招募了12名爱心志愿者,为孩子提供免费的课程辅导及课外兴趣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