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发展以“绿”当头建设以“绿”为底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9-03-27 09:1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王薇薇)“扫码就能用,这个电单车真是方便,骑着很轻快!”日前,吉水县街头的一辆辆黄色电单车赢得市民纷纷点赞。为优化公共服务,倡导绿色低碳理念,吉水引进国内智能无桩共享电单车“松果电单车”,不设固定充电桩和固定租借网点。自3月10日首批600辆电单车投放以来,因其环保又更便利的优势,成为许多市民首选的出行方式。

近年来,吉水县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产业发展“绿”字当头、城乡建设以“绿”为底,有力推动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共赢。该县打造了12万亩井冈蜜柚基地,落实稻虾综合种养基地面积2.59万亩,并引进电科23所、中电科51所、旭昇电子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桃花岛、中国进士文化园、卧虎岭千亩荷花基地、乌江千亩油菜基地等文旅、农旅景点吸引游人无数,走出了一条三产绿色发展的好路子。同时,为提升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吉水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不断完善绿化美化建设,并建成沿湖东路等一条条美丽乡村示范带,城乡四处是景,处处绿意浓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