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武山垦殖场护好青山绿水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9-03-06 10:0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罗时明、吴能栋)去年以来,泰和县武山垦殖场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林长制,努力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森林资源保护长效机制。

该场制定印发了“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聘请20名护林员对所有责任山场的森林资源进行管理保护工作,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同时,积极开展“林长制”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张贴标语以及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林长制”内容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有效提高了全场职工的爱林护林意识。

护好绿水青山,收获“金山银山”。该场积极引导、鼓励、扶持职工进行林下种植养殖,发展特色林下经济。目前,该场共种植油茶270亩、元胡30亩、杨梅80亩,养殖牛蛙3万只,让全场职工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