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贫困户看病有保障 永新多举措助力健康扶贫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9-01-13 08:4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汪笃礼)近年来,永新县把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每年由县财政出资,为4.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立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商业补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和县财政兜底保障等“五道保障线”。

针对贫困人员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免收住院押金;安排入住专门的“扶贫病房”,开通绿色就诊通道,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出院时实行“一站式”结算服务,省去贫困患者以往“多头跑、手续繁”等报账麻烦。同时,减免报销起付线,提高报销水平,确保贫困患者住院实际补偿比例不低于90%。另外,还在县医保局、县内28个医疗机构、23个乡镇劳保所开通“绿色通道”,对困难群众报账和办事实行快捷办理和上门服务。

据悉,2018年,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治疗共24081人次,基本医保报销6547.91万元,大病报销685.73万元,商业保险报销1858.66万元,政府兜底21人次,兜底金额4.6万元,贫困患者住院实际补偿比例达91%,贫困患者自付比例为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