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澄江镇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9-01-10 08:4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欧阳郴、郭智敏、王宁)近年来,泰和县澄江镇为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依托资源和区位优势,建基地、壮产业、扶龙头、创品牌、闯市场,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该镇去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性收入达1.38万元,同比增长5.9%,农业和农村经济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该镇按照资源优势与市场优势相结合的原则,选择具有地方特色、经济效益好的泰和乌鸡、井冈蜜柚、瓜果蔬菜、特色水产、花卉苗木、优质肉牛、优质水稻7大特色富民支柱产业,深化“田教授论坛”,高标准建立基地。同时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坚持从优质种苗抓起,从农业标准化建设入手,积极引导创建驰名、著名商标。截至目前,全镇拥有有机农产品标志1个、绿色食品标志2个、无公害农产品标志5个、省著名商标7个、全国驰名商标2个。去年全镇农产品品牌经营销售收入10.6亿元。

为规避市场风险,实现小生产与大市场的有效对接,该镇成立了1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入社社员2980户,注册资金总额 达1688万元,促进全镇农民年人均增收6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