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构建立体能源格局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8-11-21 09:2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邱会财)近年来,泰和县瞄准绿色能源高地,构建起风、光、电立体能源格局,全县高山风电已并网送电61094万千瓦时,光伏发电约3亿千瓦时,水力发电已累计达6亿度,经济、社会及环境效益凸显。

目前,在该县水槎乡境内与兴国县交界的山脉顶上已建成天湖山等风电场3个,共90台WTG 2000A机组,总装机规模180兆瓦,年上网发电量约为3.8亿千瓦时。总规划装机容量140兆瓦,总投资约11亿元,预计年发电约3亿千瓦时的浪川风电场项目也已启动。全县已先后建成塘洲20兆瓦、万合22兆瓦、马市30兆瓦、园区3兆瓦共4个大型地面商业光伏电站,前进村6兆瓦、桑园村3兆瓦2个大型地面扶贫电站,并完成50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屋顶光伏发电系统户数约1000余户,全县光伏建设总规模已达91兆瓦。同时,省重点航电项目——石虎塘航电枢纽工程等20多座水力发电站已建成发电,装机容量为133MW的江西赣江井冈山航电枢纽也已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