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充分发挥比较优势 做强做大特色产业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8-11-21 09:0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原标题:易炼红在新干峡江永丰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比较优势 做强做大特色产业 胡世忠王少玄陪同

中国吉安网讯(江西日报记者李冬明) 发展特色产业是增强县域经济实力的重要基础。11月20日,省长易炼红来到新干、峡江和永丰三县调研。他强调,比较优势是一个地区打造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利条件。我们要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把握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特征,深度开发独特资源,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做强做大特色产业,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陪同。

新干县岩盐储量丰富、盐化工产业加快发展,峡江县中药材种植和生物医药产业特色明显,永丰县是全省碳酸钙新材料产业基地、医药产业基础较好。易炼红先后考察了新干县盐化工业城、天宇化工和铂瑞能源,峡江县的普正制药,永丰县生物医药产业园、广源化工等园区和企业。他进车间、看产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对各地立足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的做法表示肯定。易炼红指出,要坚持创新发展,深化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运用新技术、新平台,引进培育高端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

开发区强则经济强。调研中,易炼红指出,开发区要坚持科学定位,突出园区特色,瞄准主导产业,锲而不舍招引配套产业项目,加快推进集群式项目满园扩园行动,打造全产业链园区。要大力实施“两型三化”园区管理提标提档行动,进一步提升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管理水平,全面推进开发区的智慧化、绿色化、服务化。在园区和企业考察时,易炼红始终强调要将环保和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抓紧抓好抓到位。

在峡江县,易炼红考察了峡江水利枢纽,要求坚持精准求精管理,发挥更大综合效益,带动旅游、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峡江县金坪民族乡新民村是全国首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冒着淅沥的冬雨,易炼红参观了村便民服务中心和村史馆。他鼓励大家和合相助,充分挖掘民族特色文化,发展休闲农业、民宿等旅游产业,加快实现致富奔小康。在永丰县,易炼红考察了新天地家庭农场、佐龙乡塘头村。他深入田间地头参观特色种植,走进村前屋后察看环境综合整治,要求大力发展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持续巩固和扩大农村环境整治成果,打造特色农业,提升农村风貌,留住美丽乡愁。

社会和谐稳定是发展的前提。易炼红来到永丰县矛盾纠纷联合化解中心,详细了解基层矛盾纠纷高效化解新模式,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春风化雨,及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解开疙瘩、理顺情绪,营造经济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