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举行电商扶贫主题活动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8-10-08 09:3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严鹄飞)近日,由市商务局、青原区政府联合举办的吉安市电商扶贫主题活动暨青原区电商脱贫对接捐赠现场会,在青原区富滩镇举行。

本次主题活动以“脱贫攻坚、e网先行”为主题,旨在示范引领,纵深推进全市电商扶贫日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电商扶贫的优势特点,结合实际,推动电子商务与当地特色产业、旅游休闲及传统技艺相结合,扩大农村产品、旅游休闲服务的销售渠道,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增收致富;鼓励各大网络平台、本地电商企业积极参与电商扶贫,与贫困村(合作社、贫困户)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实现精准到户,帮扶到人;引导贫困人口“动起来”,让贫困群众心动起来、行动起来,真正参与进来。活动现场,云中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井冈绿农网、江西井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井冈绿宝等电商企业与8个贫困村(合作社、贫困户)成功结对并签订供销协议,签约金额350余万元。

自2015年电子商务纳入扶贫开发工作体系以来,我市大力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深入实施电商扶贫专项行动,扎实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