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产业扶贫信贷通”显成效 已发放贷款9822万元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8-08-13 08:4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王辉、陈福平)为加大信贷金融支持精准扶贫力度,峡江县筹集1437.5万元设立风险缓释基金,启动“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富民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今年上半年,该县已为1471户贫困户发放“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9822万元。

据悉,凡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以户为单位向合作银行申请“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用于发展优质烟叶、特色中药材等扶贫效果好的富民产业;也可以由县内企业和乡村旅游业、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吸收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或接受这些贫困户以债权或股权投入企业的形式申请贷款,并与贫困户签订《脱贫帮扶协议》,每年给贫困户不低于5%的收益。贷款额度为每户贫困户不超过5万元,农业企业、乡村旅游业、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信用贷款金额,不超过吸纳贫困户以债权或股权形式投入总额的两倍。贷款期限根据产业发展周期而定,一般为1至3年。贷款利息由县财政按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100%对贫困户给予贴息,对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带动贫困户的贷款按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