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创新举措助产业发展 今年向118家企业 放贷4.5亿元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2018-08-08 09:0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刘军文、罗小群、记者胡静)日前,新干县神政桥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乡属招商引资企业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电、融资难等问题。这是该县创新政策,持续推进降成本优环境工作,千方百计助力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数据显示,该县今年1至6月已为企业减负1.3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2.5亿元,同比增长9.8%;实现工业税收6.1亿元,同比增长71.4%。

今年以来,新干县创新出台扶持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专门设立2亿元的工业转型升级发展基金,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技术创新、节能降耗、淘汰落后产能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项目,鼓励企业“走出去”以及支持企业上市等方向。针对箱包皮具产业层次不高的现状,该县还在工业转型升级发展基金中设立1亿元作为箱包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引导基金,从10个方面给予高含金量的政策扶持,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5年来,该县通过省融资平台累计为514家企业发放贷款18.8亿元。其中,今年以来共为118家企业发放贷款4.5亿元,贷款发放总量位居全市第一。该县还设立企业税收上台阶奖,引导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培育一批骨干企业,增强产业发展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