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栽富树” 结出幸福花 遂川久渡村光伏电站贫困户股东喜领分红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2018-07-11 09:2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分红仪式现场

分红仪式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段志军、记者范小勇)7月9日,遂川县堆子前镇举行久渡村“栽富树”光伏电站受益贫困户分红仪式,38位贫困户代表参加。

据悉,久渡村“栽富树”光伏发电项目位于堆子前镇久渡村桅杆自然村。该村属“十三五”贫困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168户652人,其中还有今年预脱贫对象19户63人。帮扶单位市民政局在经过前期大量扎实的走访调研后,在省慈善总会的帮助下,引进了“栽富树”项目。一期项目于2017年6月30 日建成并网发电,实现了项目收益最大化,共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71户227人,至今发电量累计达236614.03度。从目前电站运行情况来看,综合效益达到了预期目标,2017年发放分红80500元,2018年发放分红79500元,村公益事业年可支配将不少于5万元。

据了解,久渡村光伏发电“栽富树”项目不仅是江西省慈善总会第一个光伏发电项目,也是第一个让贫困户拿到股权证的项目,同时还是第一个不到半年便兑现分红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