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发展动力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8-06-23 08:2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涂宏

吉州区在项目建设中,进行“支部建在项目上”的探索,有效保障了重点项目的高效顺利推进。这是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学活用,对吉州区的这种思路,笔者禁不住要为之点个赞。

没有任何一项事业是可以一蹴而就的,我们干事创业,都需要攻坚克难。因此,精神的力量在干事创业中显得特别重要。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汲取力量,可以不断推动事业的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烈们正是在精神力量的支撑下,踏平了坎坷、创造了奇迹,使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汲取精神的力量,从而攻坚克难、直达目标。红色基因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

吉州区“支部建在项目上”的探索,正是对“支部建在连上”这个红色基因的继承和发展。党员集聚在项目一线,变“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树立了攻坚新旗帜;组织设置在项目一线,变“遥控指挥”为“现场调度”,筑起了攻坚新堡垒;党建引领在项目一线,变“各自为阵”为“同频共振”,迸发了攻坚新活力。从中,党员找到了组织、组织凝聚了力量,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都得以充分发挥,取得攻坚克难的成效也就不奇怪了。

吉安是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地方,在改革发展实践当中,更加要注重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发展力量。也只有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从中汲取更多的力量,我们才能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上走在前列、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在前列,从而实现全面小康、绿色崛起。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吉州区“支部建在项目上”的探索,不失为各地各部门一种有益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