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蹦上”致富路 永新县龙源口镇有了脱贫利器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2018-06-22 09:4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贺晓梅)小龙虾,是美食,也是脱贫利器。“养小龙虾这个产业好,今年养这个今年就能见成效。明年年初,我们也准备搞这个产业”,近日,永新县龙源口镇泮中村的贫困户李华国在谈起来年规划时,信心满满。给他带来致富信心的,与小龙虾养殖户胡会勇有很大关系。

胡会勇,是一位从北京远道而来的小龙虾养殖户。为何会选择永新作为事业的落脚点?“科技部给我们推荐了这个产业,我们也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小龙虾市场在全国非常火”,胡会勇说,他和朋友在全国多个地方考察过,经过土质、水质的比较,他们最终选择了永新县。去年,永新县龙源口镇为发展现代新型农业,大力建设了高标准农田2150亩。胡会勇也因此顺利地在龙源口镇泮中村租下了300多亩土地,前期投入7000斤虾苗。“就在今年6月初,第一批小龙虾成功捕捞上市”,1000多斤小龙虾被销往南昌、吉安等地,让胡会勇很是兴奋,“只要水质好土质好,这个产业是绝对没问题的,在永新县能发展下去”。为了让村民们同奔致富路,去年胡会勇还把村里的54户贫困户全部吸纳进公司,“每户贫困户以5000元资金入股,按每年10%分红”。村民们看着养小养虾前景不错,都想试试,这也让胡会勇很是欣慰,“既然做了这件事,那我们肯定要保证这些贫困户每年都有利润。他们如果觉得我们这合适,可以跟我们一起合作,甚至来包我们的地,共同来做这个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