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经开区“1+3”产业发展基金融资4.18亿元 17家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8-05-30 14:3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吉安讯(傅少华)近日,笔者走访江西蓝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时了解到,今年1-4月该公司实现产值7000万元,预计全年可实现产值2.3亿元,同比增长7倍,新增税收200万元以上,该公司已和木林森签订了合作协议,5月份开始供应键合金丝产品。

2016年蓝微公司年产值还不到3000万元,是什么让该企业有如此快的发展呢?蓝微公司总经理彭庶瑶告诉笔者,这都是得益于井冈山经开区募集资金成立的“1+3”产业发展基金。

江西蓝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井冈山经开区招商引资入驻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生产、销售单晶铜键合引线、合金键合丝、键合金丝、特种微细线等产品,主要用于大规模集成电路及新能源LED发光芯片封装业。该公司先后荣获省级新产品14项、申请获批专利12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承担省级以上科研项目8项,成立了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但是,这么一家有技术、有市场、发展前景较好的企业多年来受制于资金、股东经营理念等因素,产能却一直上不去,2016年该公司实现年产值还不到3000万元。2017年,该公司经过申请、审批等程序,获得“1+3”产业发展基金1000万元,同时井冈山经开区TMT产业基金以参股的形式投资800万元给企业。有了“输血”后,蓝微公司走上了生产的“快车道”。

为促进井冈山经开区“1+3”产业发展,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产业升级和企业做大做强,2017年,该区通过与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合作,募集资金成立了“1+3”产业发展基金,基金总规模50亿元,目前首期10亿元已募集到位。

截至4月底,该区“1+3”产业发展基金通过委贷或股权投资方式为园区浚图科技、满坤电子、普正药业等17家企业融资4.18亿元,推进了园区企业智能化改造和LED、TFT等重大项目落户,促进了蓝微电子、满坤科技等一批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