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开通门诊统筹惠民生 门诊看小病也可报销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2018-05-25 08:5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尹姗、肖四英、首席记者贺晓梅)“以前为了省钱,感冒、肚子痛这种不能住院报销的小病都是忍着,现在好了,大病小病都能直接报销,再也不怕治病花钱了。”5月21日,家住吉水县城的廖头英高兴地告诉记者,就在前不久,她因肠炎到家附近的诊所就诊,原本要花66元,经报销后只花了23元。门诊看小病也可报销,这得益于吉水今年新施行的门诊统筹补偿政策。

今年,该县在以往住院统筹补偿、特殊门诊直报等医保惠民政策的基础上,开通门诊统筹补偿,对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小伤小病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给予补偿,引导参保城乡居民病后及时就医,进一步扩大城乡居民医保受益面,获得当地群众称赞。该县门诊统筹补偿不设起付线和封顶线,补偿比例高达65%。参保的城乡居民持社保卡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诊时,由定点医疗机构直接减免门诊补偿费用。

同时,为控制合理使用门诊统筹基金,该县规定,参保人员单日门诊统筹支付次数1次,超过规定次数的门诊费用由参保人员自负;一级医疗机构门诊统筹定点医疗机构单次门诊费用最高限额80元(发票金额),普通病或急性病每张处方用药原则上不超过3天,对慢性病每张处方用药原则上不超过7天,单次门诊费用超过最高限额时,超出部分由医疗机构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