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媒体·红色研学教育井冈山高峰论坛开幕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2018-05-10 08:5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原标题:全国媒体·红色研学教育井冈山高峰论坛开幕 9家媒体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吉安晚报推出井冈山红色研学项目 将与全国多个红色文化地联动

全国媒体·红色研学教育联盟成员单位合影 (1)

全国媒体·红色研学教育联盟成员单位合影

嘉宾共同研究通过联盟章程

嘉宾共同研究通过联盟章程

9家媒体体验井冈山红色研学

9家媒体体验井冈山红色研学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芦文娟)5月9日,一场具有开创意义的活动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吹响了号角。全国媒体·红色研学教育井冈山高峰论坛暨“全国城市报业家庭教育公益论坛、小记者研学路线井冈行”活动开幕。该活动由吉安晚报发起,来自全国7个省份有着丰富红色文化资源的9家媒体齐聚一堂,一同分享各地红色研学路线,寻求合作途径,共谋报业发展。

9日上午,全国媒体·红色研学教育井冈山高峰论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吉安晚报、沈阳日报、淮北日报、河北青年报、南京火炎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晋江经济报、三峡晚报等媒体的相关负责人就红色研学教育、各地红色文旅线路、小记者夏令营以及发展城市家庭教育做了深入的互动,大家对如何利用各媒体优势整合资源、共谋红色研学发展畅所欲言,在热烈的讨论中碰撞出许多金点子、好方案。

请进来,走出去。全国媒体·红色研学教育井冈山高峰论坛,接收到了全国各地媒体对于发展红色研学项目的好经验、好办法。同时,也将井冈山红色研学向全国各地媒体推介。这一次的高峰论坛上,分享了井冈山红色文化研学游、火蓝刀锋、精英少年、南京菁英伙伴、三峡军事夏令营、三五家教法等数十个教育类文化品牌项目,其中不乏红色研学项目。

在本次高峰论坛上,全国媒体·红色研学教育联盟成立。各媒体代表充分肯定了吉安晚报探索发展井冈山红色研学项目的思路与方案。大家一致认为,吉安有最好的红色教育品牌,那就是井冈山,这里可以建成全国小记者的红色研学教育基地。希望由吉安晚报牵头,与全国各地媒体一起,整合资源联运发展多个红色研学项目。经过举手表决,吉安晚报社当选全国媒体·红色研学教育联盟理事会主席团单位及秘书长单位。

此外,全国媒体·红色研学教育联盟的成立将给全国各媒体红色教育资源以及小记者项目和家庭教育项目提供一个加强相互交流、跨界合作的广阔平台。该联盟将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借助新媒体、业务论坛、学术报告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研讨科学路径、共享发展经验,提供资讯和项目交流的共赢平台。

论坛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将体验井冈山研学路线,通过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等活动,回顾历史,学习井冈山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