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农饮工程”惠及近4.6万人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8-04-30 08:5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刘灵慧、记者曾诗敏)“这水真干净,喝在嘴里,甜在心里!”4月22日,永丰县七都乡车头村村民罗春英高兴地说,现在县里给她家接通了自来水,再也不担心用水了。永丰县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许多贫困村的村民都用上了放心、安全的自来水。

据悉,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该县把解决贫困群众喝水用水难的问题纳入扶贫硬性指标,全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助力精准扶贫。“十三五”以来,在对全县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进行饮水安全情况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共筹集资金4948万元,开工新建了27个贫困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均全面完工并投入运行。工程涉及27个贫困村,受益总人口45588人,其中贫困户957户,贫困人口3499人,工程初见成效。

该县还将再向贫困乡村发力,对全县农饮工程的运行及管理情况及时跟进调查,通过采取集中供水工程管网延伸改造、更新农村老旧管网、相邻水厂联网供水等方式,着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逐步建立“同网、同价、同质、直供到户”的城乡供水安全保障体系,真正让农村居民饮水实现从“有水喝”到“好喝水”,再到“喝好水”的根本转变,有效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