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返乡青年创业贷款惠及千家万户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8-04-13 08:4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宏福)“对于我们这些创业资金短缺的返乡青年,这个小额贷款真是好。它是免息的。第一年,我贷了10万元,今年我又续贷10万元用来扩大农场规模。”日前,泰和县返乡创业青年康黎平道高兴地说。

据了解,返乡青年创业贷款是泰和县公共就业局旨在鼓励、引导和帮助该县青年创业开展的活动。返乡青年创业贷款活动按照“门槛低、利率优、速度快”的原则,针对符合相关条件的创业青年提供优质创业贷款。让创业贷款惠及更多创业青年。

据悉,返乡青年创业贷款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享受对象广。返乡创业人员除城镇失业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大中专毕业生可享受外,经创业培训考核合格的城乡劳动力也符合享受条件;二是贷款方式多。对提供自然人信用保证或有效抵(质)押物的创业人员,提供最高10万元的贷款担保,很好地解决了创业者的资金困难;三是该县公共就业局及时提供各种金融服务,为创业青年成功创业出谋划策。

据统计,今年全县已累计发放贷款达0.52亿元,惠及创业者524人次,直接扶持并带动就业86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