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世忠主持市委常委会 学习省委暗访我市脱贫攻坚情况及相关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8-02-25 11:2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月2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春节前夕省委书记鹿心社暗访我市永丰县藤田镇脱贫攻坚情况及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鹿心社暗访永丰县藤田镇脱贫攻坚的情况及重要指示精神。鹿心社在现场指出,吉安在动态精准识别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要扣紧第一粒扣子,加强精准识别、动态管理,该进保障系统的一定要进,落下一户,全面小康路上就少一户。基层干部压力大、任务重,但要加强工作落实,经常到村里去看一看,多了解民生民情,带着感情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对党、对老百姓负责的担当,把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

会议指出,省领导的这次暗访及指示是在关键时刻对吉安的一次重要警醒,吉安将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把整改融入到今年的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中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会议强调,全市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形势的严峻性和短板的严重性。针对此次暗访中出现的问题,我们要保持高度警醒,继续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确保真正做到“三个走在前列”;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脱贫攻坚是总书记牵挂的事,也是省委、省政府立即部署、狠抓落实的工作,我们一定要与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责任意识和落实意识;要准确把握精准脱贫的标准和要求。按照省委的指示精神,从精准识别开始,扣紧第一粒扣子,做好动态管理;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措施到位。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脱贫攻坚等工作中,要积极转变作风,把责任落实到位。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记者周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