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老区 扎根井冈 上海医学专家义诊全天接诊1600余人次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2017-12-25 08:4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静)12月23日,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举行“情系老区、扎根井冈”百名上海专家大型义诊活动。上海市东方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院长、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刘中民教授率领60余名科室主任、著名专家从上海赴吉安,和上海常驻吉安专家近百名医学专家为老区百姓提供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受到吉安百姓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共接诊1600余人次。

当天,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门诊大楼门庭若市,各地患者慕名而来。挂号不到半小时,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韩捷教授的专家号就被“抢订一空”。市民彭女士带着一周前突发关节痛、肌肉无力的孩子前来咨询。细致询问孩子的病症,详细查看检查报告后,韩捷告诉彭女士,由于发病时间尚短,有的检查结果还没显现出异常,但可一边治疗一边观察,定期复查。韩捷的话,让彭女士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她告诉记者,不用舟车远行,就能享受到大城市专家对老区人民的关怀,心里很温暖。当天临近中午,看病群众还排着长队等候着,不少义诊专家主动放弃午休时间,坚持为市民看病,全天先后接诊市民1600余人次。

刘中民表示,在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开业两周年之际举行大型义诊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让老区百姓享受大城市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经过两年的运行,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实现了上海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向革命老区下沉,给“特区支援老区”树立了典型范例,为老区开拓出了一条大病不出市,不转诊,就近、就地、就医的新路。国务院深化医药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以“转变机制、精准发力——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探索医疗扶贫新模式”为标题进行了典型介绍。中组部人才工作局三次赴医院调研,医院获评2017年全国人才工作创新优秀案例,被纳入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社会实践点,成为全国红色教育的生动教材和案例,被列为江西省社会事业十大改革创新之一,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