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里来话幸福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7-10-22 11:1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潘虹莉)“要说以前和现在啊,那是完全不同啦!我们这以前是‘城乡结合部’,尽管现在老房子仍然很多,可是整个看起来很干净。路面硬化了,路灯亮化了,打架斗殴几乎没有了,邻里间聚在一块唠嗑随处可见。”10月20日,在吉州区文山街道新村社区,居民邓鹏翔满脸笑意地向记者诉说着近年来生活的改变。

作为一名已经从单位退休的老党员,邓鹏翔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如今他的党组织关系转到社区,社区定期开展党员活动,这让他很有归属感。平日里身体偶有不舒服,社区干部都会主动来看望,这让他感觉很舒心。居住的虽是老旧小区,可是公共基础设施完善,让他感到满满的舒适感和安全感。

同属该社区的居民毛水生对于这些年身边的“蝶变”也颇有感慨,他说:“这几年生活越变越好,家里的房子由小变大,道路由窄变宽,社区的活动也越来越多,邻里的关系也越变越亲,以后的日子肯定还会越来越幸福。”

群众的获得感与党和国家这些年的好政策是分不开的,而作为社会组织的末梢,社区负责服务“最后一公里”。虽然新村社区的办公场所不大,只有两间办公用房,可是他们在工作中却毫不含糊、不打折扣。

据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区俊红介绍,这些年,党和国家的好政策陆续在社区落地,让居民们实实在在地得到实惠。虽然以前居住环境不太理想,但他们从整治环境卫生开始,疏通化粪池、硬化路面、装上路灯和“天网”,从小处见真情。只要社区居民有诉求,他们都会耐心倾听化解、尽力解决困难。同时,通过“七彩义工”、在职党员进社区等平台组织各类活动,拉近邻里间的距离,拉近居民与社区干部的距离。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很欣慰地看到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干部,确实越干越有劲。这些年,社区大大小小的改变映射着我们祖国的日渐强大。眼下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对于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充满期待和信心。”采访最后,区俊红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