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千名医务人员健康扶贫乡村行
来源: 吉安新闻网—庐陵新刊 2017-10-17 10:2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36

永新讯(汪笃礼)心电图、B超、血常规……这些以前只有去医院才能做的检查,如今在家就能轻松完成。自今年6月中旬以来,永新县组织开展“千名医务人员健康扶贫乡村行”活动,将医疗服务和政策宣传送到群众家门口。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导致群众贫困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当前脱贫攻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该县组织开展“千名医务人员健康扶贫乡村行”活动,共有28家医疗机构参与,活动范围覆盖全县所有贫困村。各医疗服务队由医疗、医技、护理等骨干人员组成,深入贫困村、贫困家庭巡回服务,为贫困群众免费开展健康检查、疾病治疗、健康指导、赠送药品等活动;宣传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商业补充保险等政策;给基层村卫生所进行技术指导,开展乡村医生业务培训;邀请省、市级专家免费为疑难重症患者进行远程会诊。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悉,截至日前,该活动共派出医务人员1360人次,随访7217人次,体检3125人次,针对慢性病送药达7万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农村群众健康意识,对缓解村民就医困难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