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金秋助学”关爱寒门学子 惠及近3000人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2017-08-23 08:5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原标题:凝聚群团力量 关爱寒门学子 716.08万元惠及近3000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范小勇)8月22日,省总工会以吉安为主会场,在吉安宾馆举行2017年江西工会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我市300名受助大学新生代表参加。

据悉,此次资金发放仪式涉及面大、参与面广、受助学生多、筹措资金量大,共有包括工会在内的11个群团组织、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参与。此次全市群团组织共筹集资金716.08万元,用于对将近3000名困难学生开展资助。仪式现场向300名受助大学新生代表共发放助学金140万元,并赠送行李箱包、文化衫、书籍、笔筒。

据悉,“金秋助学”由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结对帮扶困难学生,每年每人资助3000—5000元,连续帮扶4年,对困难大学新生每人一次性发放助学金5000元。今年是省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第21年。近年来,我省各级工会组织通过不懈努力,共筹措助学资金5.6亿余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36.7万余名,使“金秋助学”成为我省工会帮扶工作品牌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