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送清凉”情系环卫工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7-08-08 08:4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郭瑜雯、陈岚)连日来,高温持续。为保障一线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和工作安全,吉州区积极行动,开展了系列防暑降温“送清凉”活动,确保环卫工人在高温天气工作安全舒心。

该区环卫部门启动了夏季安全作业机制,区环卫处灵活调整工作模式、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清扫大队采取错时工作制,尽量避开中午高温时段的清扫保洁;采取机械作业、快速巡回保洁相结合的作业方法,降低一线清扫工人的劳动强度。

该区还联合爱心企业昌盛大药房开展了“送清凉”献爱心活动,组织专业人员为环卫工人提供了血糖、血压测量、健康咨询、防暑知识普及等服务,该药房还在中心城区所有销售点设置了“环卫工人休息点”,免费提供凉茶和水,将清凉传递给每位一线环卫工人。目前该区共为环卫工人送上了近1000份防暑药品,为高温下作业的环卫工人提供了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