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抵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刘连根等分别陪同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7-08-04 10:01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曾诗敏)8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我省选举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我市开展推进脱贫攻坚情况专题调研。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孙晓山,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行资深专家倪百祥率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连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平、张永刚等分别陪同,副市长王大胜作工作汇报,本次调研以实地察看与汇报会形式展开。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遂川县枚江镇、草林镇,万安县潞田镇、高陂镇,吉安县横江镇、敦厚镇,对三地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走访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提问咨询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脱贫攻坚进展情况。“现在你们还有什么困难吗?”“家里收入来源主要靠什么呢?”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会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并详细了解贫困户现状,还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

调研组一行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本次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调研吉安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收获很大、体会很深。调研组强调,吉安对脱贫攻坚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到位,十分注重顶层设计,有规划、有步骤开展各项工作;吉安脱贫攻坚工作涉及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种类齐全、覆盖面广,脱贫攻坚的工作思路非常清晰,尤其是针对各地因地制宜开展“千家万户老乡工程”的精准扶贫,十分到位、成效显著,其经验值得全省推广。

调研组最后表示,对调研中我市各地反映在推进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进一步梳理后,形成专题报告,向省里和国家有关职能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