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井冈山精神 讲好故事创佳绩 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演讲比赛(决赛)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7-03-30 09:4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原标题:弘扬井冈山精神 讲好故事创佳绩 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演讲比赛(决赛)胡世忠喻志勇等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1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3月29日,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弘扬井冈山精神·讲好故事创佳绩”演讲比赛(决赛)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举行。市领导胡世忠、喻志勇、李镇发、廖宏、刘兰芳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这次演讲比赛,既是机关党员干部践行“讲好故事”要求的又一具体行动,更是我市弘扬井冈山精神的再次生动实践。来自不同工作岗位的参赛者,既从不同角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发人深省的井冈山革命斗争故事,又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对革命故事中蕴含的丰富思想内涵和现实启示,进行了深入的阐发和精彩的演绎,让在场观众再次感悟到了井冈山精神跨越时空的时代光芒和磅礴力量。

聆听完演讲后,喻志勇向大家发出号召。他希望,大家要深刻领会市委对弘扬井冈山精神的高度重视和良苦用心,要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吉安的党员领导干部弘扬井冈山精神的特殊重要性,要更加高度重视和认真抓好弘扬井冈山精神这项重要工作,做到市委要求的“扛起先烈先辈的旗帜,弘扬先烈先辈的精神,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去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弘扬井冈山精神一定要富有操作性,增强时效性,要让各级党组织做到“五项同步”,每位党员做到“五项全能”,把井冈山精神照射到每一个行动、每一个角落,同时,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弘扬井冈山精神融入“一树两强”主题活动,融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实践,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弘扬井冈山精神重在悟出真经,推动工作,要从革命故事和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工作方法,更好地推动工作,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参加决赛的16个故事中,由市公安局郭航讲述的《有一种委屈叫担当》荣获一等奖;市公路局熊雯华讲述的《接过朱德的扁担》,吉安广播电视台蔡联通、许婧讲述的《以脚蘸血写初心》荣获二等奖;市委办公室周云讲述的《排头兵的故事》,市财政局李芬讲述的《红军“大管家”》,吉安职业技术学院金玲、张田讲述的《永不凋谢的井冈兰》荣获三等奖。

相关阅读>>

这是一次灵魂的洗礼

□本报记者龙玉然

一个个故事,感人至深;一段段追寻,岁月峥嵘;一份份启迪,力量磅礴。

3月29日下午,在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堂,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弘扬井冈山精神·讲好故事创佳绩”演讲比赛(决赛)高潮迭起、精彩非凡、振奋人心。

这是一堂理想信念“补钙”之大课,这是一次精神寻根之行旅,这是一次灵魂之洗礼。16组来自不同工作岗位的选手当天下午既从不同角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烽火连天、枪林弹雨的井冈山革命斗争故事,又结合各自学习井冈山精神和具体工作实际,给跨越时空的红土地传奇阐发演绎了新的时代光芒和丰富的思想内涵。大会堂内,热情洋溢、掌声雷动、好评如潮。

——从吉安市特殊学校刘萌带来的《拨亮心中的信念之灯》、吉安市台办符秋丽的《一支信念的钢枪》,到吉安职业技术学院金玲和张田的《永不凋谢的井冈兰》、市公安局郭航的《有一种委屈叫担当》,再到市委党校曾柏丹的《吴月娥舍身跳崖震敌胆》、市公路局熊雯华的《接过朱德的扁担》等等,这些红色经典故事中既有黄克诚千里寻党、张子清献盐、伍若兰的革命不惧死,又有毛泽东被误传“开除党籍”、曾志历经艰险永不改志、谢甲开不顾个人安危转移群众终遇害……通过或个人或集体或男女对讲,或背景音乐或图片视频或情景重现或舞台表演,形式灵活、内容精练、效果显著。这次演讲比赛,是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践行“讲好故事”要求的又一具体行动,是弘扬井冈山精神的再次生动实践。

早在去年召开的市第四次党代会上,市委书记胡世忠就在报告中提出了吉安“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的发展战略和奋斗目标,“三个走在前列”首先就是“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第一次在全市上下吹响了行动号角;也是在去年,全市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动员大会上,胡世忠从重大意义、时代内涵、方法步骤、具体行动和文化基础等五个方面,对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作了深刻的阐述,提出“五项同步”“五项全能”“三项行动”的具体要求;而今年的开春上班第一天,我市召开“弘扬井冈山精神·讲好故事创佳绩”汇报演讲会,胡世忠亲自讲述了“龙源口大捷”的故事,并提出了“四个+”的工作法;而此次决赛,百忙之中的胡世忠又特意抽空出席、现场观摩并颁奖。这充分表明,市委主要领导对弘扬井冈山精神的高度重视和良苦用心。

精神的优势是最大的优势,一切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都来源于精神的力量。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我市如此高密度、大力度地部署和推动“弘扬井冈山精神”这项工作,其中的意义是深刻而深远的。我们一定要“扛起先烈先辈的旗帜,弘扬先烈先辈的精神,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去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一名市直机关党务工作者表示,弘扬井冈山精神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一定要落地落实,各级党组织在推进中要始终做到“五项同步”,每位党员在言行中始终做到“五项全能”,真正把井冈山精神照射到每一个行动、每一个角落。

几名来自基层的获奖者感言,弘扬井冈山精神,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从革命故事和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工作方法,更好地推动工作。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胡世忠从“龙源口大捷”的故事当中总结提炼出的“四个+”工作法的核心要义,并结合自身岗位的工作实践,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这次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弘扬井冈山精神·讲好故事创佳绩”演讲比赛分为县(市、区)组和市直机关组,当天分别决出了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