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 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普及深入 喻志勇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7-03-23 09:0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曾诗敏、实习生周静)3月22日,我市召开国防教育领导小组会。市国防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副书记喻志勇出席并讲话,市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丹宣读新调整的国防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市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林德明组织学习上级关于国防教育指示精神,市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协副主席陈军民参加,市国防教育领导小组秘书长、军分区政治部主任饶开东部署新一年国防教育工作任务。

喻志勇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的领导下,我市国防教育着眼形式发展和任务要求,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红色资源为依托、以重大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稳步发展,呈现出全民化、规范化和常态化的良好局面,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营造了爱国拥军的良好氛围。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国防教育工作,喻志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加强国防教育的极端重要性,面对复杂多变的周边安全形势,必须充分认清加强国防教育是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国家安全的客观需求;面对前所未有的军队改革大势,必须充分认清加强国防教育是营造改革良好环境、实现军队转型发展的迫切要求;面对全面小康的目标任务,必须充分认清加强国防教育是凝聚发展力量、构建和谐稳定发展环境的重要途径。

喻志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依法施教,切实提高全民国防教育的质量,不断强化依法开展国防教育的意识,依法健全国防教育的长效机制,依法加强国防教育的监督检查。国防教育是一项全民性、社会性的教育事业,喻志勇希望大家认真履职,着力加强对国防教育的领导,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把国防教育摆上重要位置,认真抓紧抓实抓好,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真抓实干,勇于开拓创新,奋力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