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县龙源口镇:建设油茶基地 实现脱贫致富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2017-02-27 08:3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杨鹏)近日,永新县龙源口镇绥远山村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该村农民正对高产油茶树苗进行栽种,希望通过高产油茶产业实现脱贫。

据了解,龙源口镇绥远山村位于龙源口镇腹地,坐落在群山之中,村落分散,贫困面较大,贫困程度较深。为帮助该村脱贫,该镇通过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山地资源、水源充足、水质良好、土质优越等优势条件,在该村建设油茶种植基地。并采取党政经“三位一体”,即“党支部+村小组+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让全村33户贫困户参与,依托合作社运行,以“二八分成”模式鼓励贫困户参与其中,享受产业发展的果实,逐步实现对贫困户从输血到造血的扶持,真正实现脱贫目标。截至目前,油茶种植面积约60亩,投入15万元。

目前,树苗已全部栽种完成。下一步,该镇将联系高产油茶苗种,聘请种植专家到村开展讲座和培训,并通过建立微信群实时提供咨询服务。同时,该镇还将对所产山茶油进行质量检测,进行品牌和商标的注册,并利用微商服务平台,建立村邮乐购精品站点进行网上销售,着力打造绥远山村优质高产油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