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日报] 吉安1581名贫困人员获聘护林员
来源: 江西日报 2017-02-16 09:5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原文发布时间:2017-02-16

吉安讯 (通讯员肖莉华、张英能)经过层层推荐、审核、公示、签订管护协议、培训后,吉安市1581名护林员已陆续上岗,成为全市森林防火和公益林管护队伍中的一支生力军,真正实现“一人护林、全家脱贫”的目标。

吉安市是全国南方地区重要的商品林主产区,林地面积2634万亩,森林覆盖率67.6%,所辖13个县(市、区)有11个属国家重点林业县。为加强森林资源保护,解决贫困户增收脱贫问题,该市从遂川、万安、永新、井冈山、吉安县精准扶贫建档立卡人员中选出有劳动能力并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作为生态护林员。上岗的生态护林员按照“县建、乡聘、站管、村用”的管理机制,由乡镇政府与生态护林员签订合同,乡镇林业工作站具体负责培训和管理。每人每年管护补助报酬为8000元至12000元。目前,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已开始由县级财政通过惠民补贴“一卡通”打卡发放。

来源: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