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园种植面积达31万亩 吉安茶叶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2016-12-13 08:4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原标题:全市茶园种植面积达31万亩 从事茶叶产业农户4.2万户 这杯茶如今越来越有味道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12月12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茶园种植面积已达31万亩,新增茶园3.2万亩,已超额完成年初设定的目标任务。此外,从事茶叶产业的农户4.2万户,其中产业大户810余户,创建标准茶园6个,全市茶叶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我市茶叶品牌资源优势,打造知名茶叶品牌,提升茶叶品牌效益和综合竞争力,促进茶叶增产、企业增效、茶农增收、产业升级,我市出台了一系列举措。通过成立协会、统一品名、统一评估、统一质量、统一包装,在管理上实现“四个统一”确保茶产业的“高颜值”。同时,在内涵上通过创新研发、标准制定和质量监管、标准生态茶园建设、低产茶园改造、企业加工设备转型升级、品牌宣传和市场开拓等措施,逐步实现全市茶叶产业的“好气质”。

按照有关规划,我市将通过对接省级茶叶品牌整合工作和省市政策扶持,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做大做强“狗牯脑”品牌茶叶产业,做成全国知名茶叶品牌。从2016年开始,全市每年完成“狗牯脑”标准生态茶园建设5万亩以上,低产茶园改造2万亩以上,到2020年,全市品牌茶叶标准生态茶园面积达到50万亩以上;品牌茶叶龙头企业实现加工设备转型升级;建立健全“狗牯脑”茶叶产业标准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