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吉安市政府网 2016-11-29 11:3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1月24日,我市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动员大会,市行政中心大会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和部署全市党员及全市上下切实践行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喻志勇、刘连根、杨丹、李镇发、廖宏、林德明、刘贤清、刘兰芳、卢正大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讲话中,就推动我市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胡世忠强调:

要充分认识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的重大意义。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是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委赋予我们的政治任务;是吉安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绿色崛起的迫切需要;是我们工作在这块红土地上的广大党员干部的应尽职责。

要深入理解井冈山精神的时代内涵。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井冈山精神的精辟概括,就是我们的思想取向和行动遵循。

要准确把握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的方法步骤。即:“讲好故事、紧贴实际、党员带头、发动群众、务求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在推进中做到“五项同步”,每位党员要在言行中做到“五项全能”。

要深入开展在弘扬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的具体行动。弘扬井冈山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贯穿于实现老区振兴、绿色崛起的全过程,必须抓紧深化学习、示范带动、效果检验“三项行动”,常抓不懈,永远在路上。

要着力夯实弘扬井冈山精神的文化基础。弘扬井冈山精神的文化基础就是庐陵文化。我们要增强文化自信,夯实文化基础,挖掘和传承好庐陵文化的精髓特质,打牢井冈山精神弘扬广大的文化基础。

胡世忠强调,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负总责,书记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班子成员要大力协同。在市里,市委宣传部总牵头,组织部门要配合,文化、教育部门也要担当重任,各级学校、文化场馆、基层文化组织等要大力宣传、弘扬井冈山精神。

主持中,就落实好会议精神,王少玄强调,要强化“走在前列”的内在自觉,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自觉把学习宣传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胡世忠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要激发“走在前列”的干劲豪情,把弘扬井冈山精神贯穿到干事创业的全过程。要务求“走在前列”的实际成效,把务求实效作为弘扬井冈山精神的重要标准,把弘扬井冈山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全面小康、绿色崛起“两大战略任务”上来。

刘兰芳宣读了《中共吉安市关于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的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动员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和电影《我的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