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召开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前列调研座谈会 胡世忠出席并讲话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6-10-18 09:07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原标题:担负起历史使命  弘扬井冈山精神 我市召开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前列调研座谈会 胡世忠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周靖康)10月17日,我市召开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前列调研座谈会。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体现了中央、省委的要求和在这片红土地上工作的广大党员干部应有的职责,一定要把“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落实好,做出成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兰芳主持。

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前列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畅所欲言。

胡世忠对大家的发言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就“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的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从中央到省委,对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提出了一系列的指示和要求,这些都应该成为我市工作遵循的指导思想。井冈山精神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在于“跨越时空”,我市在“决战全面小康,实现绿色崛起”的过程中同样需要弘扬井冈山精神,确保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胡世忠强调,要深入掌握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习总书记“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这四句话作为思想取向和行动遵循,并深化演绎和落实,深入研究和挖掘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实质。“坚定执着追理想”要求我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磨练出对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具备思想上的坚定意志和行动上的顽强毅力;“实事求是闯新路”要求我们要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明开放的理念,积累和练就足够的智慧,具备和展现出应有的才干;“艰苦奋斗攻难关”要求我们具有无私的责任担当,甘愿吃苦的奉献精神和敢于碰硬的魄力和勇气;“依靠群众求胜利”要求我们坚持为了群众,把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有效发动群众,善于做群众工作,凝聚群众力量,重实干求实效。

胡世忠强调,要明确弘扬井冈山精神的方法步骤。“讲好故事、紧贴实际、党员带头、发动群众、务求实效”。“讲好故事”要讲好关键环节和典型事迹,挖掘传承其内在精神和红色基因,将其不断传递下去;“紧贴实际”要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时代光芒,照射到现实工作的每一个角落和每一个行动中,以激励行动;“党员带头”要党员带头做井冈山精神的传扬者和践行者,带头弘扬传承,做到精神内涵和场所场地全面带头;“发动群众”要用井冈山精神来引导群众的思想意识,汇聚群众的行动力量,激发群众的创业热情,让它转化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巨大力量;“务求实效”指要以工作、事业和发展中有没有取得最终成效来检验。

胡世忠要求,要开展弘扬井冈山精神的具体行动。弘扬井冈山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一个长期的历史任务,永远在路上,现阶段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年底各单位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来开展。具体做到三个行动:“深化学习行动”,大家能够在精神内涵当中对照自身思想和行为,寻找努力方向和具体行动;“带头带动行动”,就是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带头来带动群众;“效果检验行动”,就是要开展评估检查、工作作风检查、工作实际检查和工作队伍检查,讲求实效。

胡世忠要求,要夯实弘扬井冈山精神的文化基础。弘扬井冈山精神,就要增强文化自信,挖掘和传承好庐陵文化的精髓特质。进一步夯实以“追求一流、坚守气节”为精髓和以“放眼天下、崇文重教、传扬家风、团结拼搏、忠义报国”为行为特质的庐陵文化的这个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