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民生工程暖心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6-06-28 08:3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黄启明、肖亮、曹美连)6月22日,笔者在永丰县桥南九年一贯制学校看到,该校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进行外装修,学校建成以后,将有效解决桥南片区居民子女的就学问题,提升永丰县的教育教学水平。

近年来,永丰县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大投入力度,通过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该县以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功能设施为出发点,精选新城区优良地段建造学校,以缓解老城区就学压力,进一步完善永丰教育教学基础设施。该县桥南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于去年8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2亿元,按84个教学班、在校生3900人规模设计,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该县县城大班额问题,预计今年9月份交付使用。

该县始终把解决好低收入群众的住房困难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步伐,让百姓住上安全、舒适的房子。恩江镇桥南希望苑保障性住房小区,一栋栋整齐划一的房子,干净宽敞的水泥路面,小区内广场、路灯、健身器材等设施一应俱全。小区居民俞呈生通过摇号,申请到廉租房,解决了住房问题很是高兴。这些民生工程让群众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红利,也为百姓的幸福感加重了“砝码”。